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黑龙江省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6:04:42
分享

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黑龙江省湿地日宣传活动

6月10日是“黑龙江湿地日”,为了加强群众对湿地的了解和认识,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人民“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保护区周边社区开展“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条幅,展示图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新颁布的《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等多种方式,让过往群众了解湿地,了解身边的美好环境,加深对湿地重要作用的认识。

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黑龙江省湿地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由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宣教科、管护科联合开展,宣传范围覆盖七星河保护区周边多个社区,共印发湿地保护宣传手册100份、湿地保护宣传单500份,使湿地保护知识得以普及,湿地文化得以广泛传播,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湿地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湿地具有多种生态功能,蕴育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物种贮存库、气候调节器,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以及发展经济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湿地是重要的水源地,是重要的物种资源库,是生态环境的优化器,是重要的物产和能源基地。可以提供动物栖息地、调节局部小气候、调节水分、旅游休闲、净化空气和服务教育与科研等价值。(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