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绿色盛宴 摘取累累硕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郑州)博览会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4:09:45
分享

尽享绿色盛宴 摘取累累硕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郑州)博览会落下帷幕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郑州)博览会,历经3天时间,开展了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展览活动,并于6月10日成功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成交额3.14亿元,观众超万人次。博览会上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多个展览项目实现了首次突破。

精心布展,彰显特色。今年的博览会,搭建水平和展位形象明显提升。走进气势恢宏的郑州会展1D展馆,让观众眼前瞬间一亮。哈尔滨地标性代表的防洪纪念塔缩小版,别具一格的俄式建筑风格,滚动播放精典宣传片的电子屏幕,整个以绿色为衬托的主题形象展,引入眼帘、浮想翩翩。1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一字排开,双面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绿色食品展品,足以让人目不暇接。哈尔滨大羅新食品公司、哈尔滨福满川粮油公司、哈尔滨五常丰源米业、哈尔滨秋林里道斯公司、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公司等7个特装展位,更是展示出极为特别的哈尔滨城市特色味道。

尽享绿色盛宴 摘取累累硕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郑州)博览会落下帷幕

“原老两号”,齐头并进。本届博览会的主办方用实际行动,加大农业“原字号”绿色食品的品牌推广力度。在展馆内的区县专区,看到30多家哈尔滨市的五常大米、方正大米等粮食生产区的企业参展,占全部参展企业的近三分之一。特别是方正县参展的企业,占到了参展粮油企业的五成以上,这些粮食企业带来的优质大米、杂粮和食用油,特别受到现场中、老年人的青睐。据悉,哈尔滨市的原字号“五常大米”、“方正大米”等企业正在蓬勃发展,不断深度开发原本产品、延伸下游产业链,积极助推哈尔滨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发展。在“老字号”专区,哈尔滨“老字号”成为了本届博览会的另一个亮点,以肉灌制品“秋林红肠”为代表的20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充分展示出各自品牌的独特优势,集中亮相博览会,深受参观者欢迎。

哈尔滨凭借“原字号”、“老字号”两号的主打产品,在博览会上完美地释放了活力;而在博览会影响力度方面,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决定性作用,带动了哈尔滨绿色食品整体向更深层次的制高点上不断迈进。

尽享绿色盛宴 摘取累累硕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郑州)博览会落下帷幕

线上线下,双管发力。本届展览会大胆尝试创新,将电子商务平台搬进展馆。在电子商务专区,以“哈尔滨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个自建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首次亮相本届博览会,现场体验、现场成交、现场到达,一键搞定交易,为博览会增色添彩。利用第三方平台,分不同品类展开产品销售,并产生了单品爆款的销售量;同时建立起多元化合作方式。初步形成了合力统展统销,引导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线上线下高度融合,达到了本地绿色农产品产品卖得好、销得旺。

人文美食,大放异彩。本届博览会上,哈尔滨的中餐“锅包肉”和西餐“俄式菜肴系列”,为河南百姓带去了“舌尖上”的特色美食盛宴,展台前人气爆棚,成为整个博览会真正的“人气王” 和年青族群“吃货”扑捉的“首选对象”。这两家哈尔滨著名的中西餐饮企业,通过顶级大师现场制作哈尔滨地地道道的拿手菜品和高超技艺的演示,同时将一百多年以来的餐饮历史文化元素着实展示出来,彰显出冰城中、西餐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加深对哈尔滨美食文化认可度,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实现了传播哈尔滨餐饮文化特色及企业品牌效应“双丰收”。

订单签约,再创新高。本届博览会上,经统计22家企业成功签约合同订单。品种涵盖大米、杂粮、食品加工、食用油、蜂产品、山珍特产、包装食品等。其中,方正县宝兴新龙米业有限公司、方正秋然米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签订了超过5000万元的供销大单合同。本届博览会,共签订意向协议10份,意向金额1.744亿元;签订正式合同12份,金额1.396亿元,共实现签约3.14亿元,比上届增长近三成,实现了由政府搭建平台,以展会为依托、企业唱大戏的多方共赢美好愿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