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绿色劲风 吹遍中原大地——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16:47
分享

冰城绿色劲风 吹遍中原大地——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冰城绿色劲风 吹遍中原大地——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6月的中原大地,夏意浓浓,美景如画。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积极筹备, 由哈尔滨市商务局主办的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昨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哈尔滨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利、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张斌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王利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博览会秉承“共商、共兴、共荣、共赢”的办会理念,为两省两市企业及人民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本届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商品信息交流、经贸业务互动、经商关系和谐的营销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唱戏、媒体推动的运营模式,实现信息互通、价值互创、产销共赢。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以全新的姿态,展现给河南人民。通过哈尔滨市商务局与河南广播电视台的齐心协力和精诚合作,共同把博览会打造成一个“绿色、合作、创新、精彩、务实”的盛会,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绿色”味道盛浓。博览会展览总面积2500平方米,规划设计粮油、山特、畜禽、蔬菜、饮品、老字号、行业协会及综合等8个展区,100个展位。突出“绿色哈尔滨,生态哈尔滨”这一主题,劲吹“哈尔滨绿色旋风”。哈尔滨盛产东北大米的粮食企业、享有“中华老字号”荣誉企业、新兴电子商务企业、历史悠久的中西餐企业等组成108 家企业参展,汇聚1600余个单品盛装亮相。

“合作”继续深化。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与河南广播电视台首次举办的2018·原产地产品中原博览会同期举办,政府与媒体战略合作机制得以深化,不仅是办展硬实力的具体合作,更是传播软实力的深入合作。本届博览会两地企业间的合作,已经风生水起,势不可挡,合作项目数量不断增多,合作广度与深度不断延伸。据统计,本届博览会意向合作签约项目12个。

“创新”取得突破。今年借势借力将去年的“展销会”更名为“博览会”。在办展模式上,今年又成功增加了“会展”元素,未来还要有更多元素添加进来。本届博览会在前期展览和商务活动方案设计上,已经充分体现了哈尔滨与河南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在绿色科技创新、绿色互联互通、绿色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落实中。

“精彩”彰显特色。本届博览会搭建7个特装展位,彰显哈尔滨的特色。8个展区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展位、统一主题,尽展哈尔滨形象。30多家哈尔滨地标性大米、食用油等“原字号”绿色农产品品牌成为本届博览会的“拳头产品”。20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充分展示各自品牌优势和独特魅力。10个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首次亮相,线上线下体验,双管齐下,让购物变得更加快捷、便利、轻松。2个顶级美食大师现场制作及人文展示,将哈尔滨的中餐“锅包肉”、西餐“俄式菜肴系列”和餐饮历史文化,带给河南百姓“舌尖上”的特色美食盛宴。

“务实”成效显著。开幕式当日,五常大罗新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福满川粮油有限公司、五常市丰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绿博蜂业有限公司、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常市吉正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家重点企业的优质农副产品推介获得成功。两地企业签约意愿强烈,签约企业数量攀升。在签约仪式上,方正盛禧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帝鼎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方正秋然米业有限公司12家企业,经过双方前期的深入洽谈,现场达成签约共识,合计签约额2.2亿元,比上届首日签约翻一番以上。

本届博览会得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速递河南分公司、哈尔滨市直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现场及有关经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冰城绿色劲风 吹遍中原大地——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冰城绿色劲风 吹遍中原大地——2018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