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电梯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16:47
分享

哈尔滨市电梯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哈尔滨市电梯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哈尔滨市电梯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6月7日17时,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关爱家庭、安全乘梯”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电梯知识,让广大师生及市民了解各种电梯的使用规范,引导正确使用电梯,增强文明乘梯意识,营造全社会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城市高层住宅、商业综合体遍地而起,电梯作为一种特殊的配套交通工具也随之高速增长,但是电梯在给人们生活起居带来方便的同时,其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也成了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电梯使用者的安全知识相对缺乏、部分用户不爱惜电梯、人为损坏电梯的现象屡见不鲜,住宅电梯的外召唤装置、轿厢内操纵装置(只能由电梯从业人员使用)、厅门、轿门损坏较多。这些现象及行为加快了电梯的磨损,加大了后续维修资金需求,也经常发生电梯故障、困人、电梯部件损坏等问题。如何安全使用电梯、特殊情况下如何自救、了解电梯的基础知识,已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特别是对于老年、儿童和不经常使用电梯的群体显得更加迫切和重要。

本次活动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的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同时,根据黑龙江省质监局关于“走百家园区、进千户企业、送质监服务”的活动安排,由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发起,联合哈尔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单位,利用蒂森克虎伯电梯(中国)公司培训车来哈巡回培训之机走进校园和社区,活动现场采取电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宣传板展示、广告电视宣传车播放视频和大型培训车现场讲解电梯构造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及市民解答安全乘梯基本常识并发放宣传单,开展电梯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