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16:47
分享

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6月8日,由哈尔滨市道里区阳光公益组织服务中心筹建的,全市首家“哈尔滨喜憨儿洗车服务中心”暨“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呼兰区隆重举行。

2017年5月,哈尔滨市残联把握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的重大历史机遇,开展深哈两地残联合作,去年11月份,在深圳就行了深圳-哈尔滨残疾人服务合作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围绕10个领域地 34个项目进行洽谈,并就8个项目进行了合作协议的签约。此次“哈尔滨喜憨儿洗车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深哈残联签约“深哈喜憨儿洗车中心合作项目”的成果转化。道里区阳光公益组织服务中心与深圳市智家“喜憨儿”成长关爱中心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8年,道里区阳光公益组织服务中心中心自筹资金40余万元,在呼兰区建起了哈尔滨第一家“喜憨儿洗车服务中心”暨“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喜憨儿”洗车服务中心占有面积400平方米,分为培训区、生活区和工作区,可同时容纳20个孩子培训学习。截止目前,中心已收纳“喜憨儿”洗车实习生10人,并按照“喜憨儿”的个性特点,有针对性进行业务指导。经过近一个月的技能培训,“喜憨儿”全部合格上岗,工资也根据个人工作范围不同,最高可达到2000元左右。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就业机会,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在呼兰区政府、区残联的支持下,开办了毛毡文教用品加工厂,承接环保类毛毡办公及生活用品的缝制订单,从设计到加工再到市场化运营,完全体现了社会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作为以公益服务为宗旨的社会组织,道里区阳光公益组织服务中心把关爱残疾人作为中心服务宗旨,将常年开展残疾人辅助就业培训,为残疾人辅助就业树标杆、带好头,以实际行动传播平等、参与、共享”的正能量,营造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哈尔滨首家“喜憨儿”洗车行落户呼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