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开展“四强四提四正”专题讨论会 以上率下整改作风顽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3:34:59
分享

为推进延寿县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县委整顿作风“四强四提四正”大讨论活动阶段安排,5月29日,延寿县委班子召开整顿作风“四强四提四正”专题讨论会,县委班子成员围绕“强党性、提素质、正形象,强纪律、提意识、正风气,强责任、提效能、正标准,强法治、提管理、正思维”的目标任务,通过自查找准突出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过硬的作风把脱贫攻坚、产业兴县、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作风问题查摆整改发言,县委书记刘金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锤炼作风当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省委、市委整顿作风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做好“七个表率”,身先士卒,领着分管战线、分管部门和所包乡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勤于学习强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学习、增本领、提能力,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既要当好决策者、管理者,又要做好执行者、监督者;既要安排别人干,又要自己领着干。从决策部署到执行落实,从方案计划到见到成效,各个环节都要提速度、提质量、提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担当作为干事业,把责任担起来,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以及民生事业、信访稳定、巡视整改,把分管部门和所包乡镇各级干部带动起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把责任落实好,要牵住“牛鼻子”,善于“弹钢琴”,统筹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既不能捡芝麻丢西瓜,还要干一样成一样,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工作落实机制的研究,增强各项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中梗阻”问题,避免上边热下边冷,还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钉实钉牢、见到成效。要团结一致向前冲,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拳头,凝聚起全县上下攻坚合力。县委领导要努力做好团结的表率,决策之前讲民主,决策之后讲效率,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与同志之间真正做到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工作上互相支持,努力创造和谐舒畅、扬长避短、优势互补、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要严守纪律讲规矩,讲纪律、守规矩,学准则、明底线,始终把维护党规党纪、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把“公义”放在心上,事事出于公心,处处一心为民。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躬身做事、奋力前行,守住内心的宁静。着力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倡导新风正气,弘扬正能量。(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