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24:45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创业实际工作,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选树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为龙江全面振兴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过历时2个月的筹划准备,本次大赛已火热开展。大赛历时共两个月,共设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此次大赛包括宣传动员、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在大赛进行期间,一方面借助电视、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进行报道,另一方面注重运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在学生中和社会上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大学生投身创业的社会氛围。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近40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人数、参与高校、作品数量均为历年最高。比赛还吸引了5000余名在哈高校大学生前来观赛,比赛期间各高校的创业团队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还将进行创业创新项目系列路演活动,路演活动旨在搭建创业创新企业和创投机构、银行、券商、服务机构对接的平台,引导企业依托股权融资缓解融资难题,促进创业创新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深度对接融合。

本次大赛将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并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最后,组委会将评选出各类别优秀的41件作品,去角逐全国终审决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