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张成生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09:09:46
分享

走进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张成生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
小学生认真欣赏书法作品

“熟读《三字经》,可知千古事。作者通过书写《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的形式,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浓缩于纸上,让我们在笔墨书香中陶冶情操,得到心灵上享受的同时,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很好的传统教育课。”一位带着孩子参观展览的家长如是说。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由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哈尔滨夏加儿美术教育群力校区、哈尔滨市瑜伽科学健身学会梵禅熙瑜伽学院主办,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支持举办的“走进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张成生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开展。

走进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张成生书法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
作者张成生向小学生介绍书法

此次展览为期15天,共展出张成生《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全文书法作品120余幅,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书法作品展览的形式,重温经典、书写经典、传承经典,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认同。

走进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阳光大厅,120余幅大行楷书、小行楷书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观看,有些孩子还轻声诵读。张成生的书法,既有军旅书法家的剑气豪情,也有文人书法家的清隽雅逸,作者以书法为载体,逐字逐句全文书写《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国学经典,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变,艺文合璧,雅俗共赏,体现了作者日臻完善的书艺风貌,蕴藏着国学和书法艺术的精髓,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璀璨的艺术感染力和瑰丽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张成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多年来,他在书法创作上勤于耕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多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和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组织的书法展览、雅集、笔会等公益活动,创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书法作品1500余幅。1992年曾获国际书画博览会一等奖,2017年出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张成生书法》一书,并先后在黑龙江、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四川等省市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论语》《大学》《中庸》国学经典书法展览30余次。(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