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以“六个专项行动”全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5:55:15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执行力,漠河县以“六个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作风整顿,强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开展“敢担当、能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的漠河铁军。按照“业务最精、服务最优、作风最好、制度最严”的目标要求,开展了“五查五看一加强”活动。一查规矩意识,看纪律观念牢不牢;二查责任担当,看社会评价高不高;三查精神状态,看进取意识强不强;四查服务水平,看群众感情深不深;五查工作效能,看工作落实快不快。在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中,漠河县组织500多名科级干部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开展“重服务、优环境”窗口服务专项行动。以“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促进发展”为主题,推行“马上办、一次办”,全面落实“五零”服务承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行网上公开、网上受理、网上办结等便民服务,使更多审批事项“不见面”、群众“不跑腿”。漠河县国税局作为窗口单位,在窗口服务专项行动中,共减免纳税项目五大类、92项。新推出的告知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上服务等便民职能,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开展“讲诚信、促公平”旅游市场专项行动。漠河县旅游局联合质监局、物价局、安监局等部门组成10个检查组,重点对旅游市场欺客宰客、无证经营、索要回扣、强制购物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严查无运营手续旅游车辆、宾馆、无证导游、旅游纪念品店等涉旅商户。加大对旅游景区的环境卫生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和从业人员素质。

开展“严纪律、刹四风”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四风”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不说实话、不讲真话,对上瞒实情,对下打旗号,借公务之机变向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燃油费、车辆维修费等违纪行为。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漠河县开展专项检查19次,共检查单位32家,饭店、超市22家,检查车辆2100余台(次),排查疑似公车私用问题15起,核实公车私用问题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并公开通报曝光,对其主管领导进行问责。

开展“抓作风、强效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机关作风明察暗访力度,严查机关纪律松弛、会议纪律不严、作风懒散,工作效率低下,专注力不高,对工作说不清道不明,工作不实不细、能力不足,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行为;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漠河县直机关工委制定了《县直机关工委机关作风专项检查报告单》,对全县90余家单位和部门的机关干部出勤率、在岗率、专注率进行联合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成立机关作风检查组21个,先后对全县各单位及窗口服务大厅机关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37次,发现违反机关作风问题40个,当面进行批评教育4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33人,均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开展“严执法、司法公信力高”执法司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从严查处基层执法失职渎职、滥用职权、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健全问题整改落实和督促机制,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司法专项整治行动中,漠河县人民法院从实际出发,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完善与速裁程序、简易程序、普通程序相配套的审判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有效提升审判质,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