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中俄互动 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16:26:19
分享

政府搭台中俄互动 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
达成贷款意向的银行与企业签订贷款合作意向协议。邱齐龙摄

5月23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举行2018中俄边境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中俄互动,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促进中俄边境地区经贸合作升级发展。俄罗斯亚太银行、通信银行、外贸银行、联邦储蓄银行、东方快捷银行代表及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江银行总行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五大连池池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类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黑河市委常委市、副市长孙恒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隋冰主持会议。会议指出,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黑河农村商业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亚太银行、东方快捷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建立了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在全省率先接入跨境人民币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并开办了我市首笔对俄同业融资业务,累计为俄罗斯银行机构融资7600万元,为加强中俄金融合作作出了积极探索。

政府搭台中俄互动 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
达成贷款意向的银行与企业签订贷款合作意向协议。邱齐龙摄

会议强调,优化金融环境是保障中俄投资和经贸合作健康发展的前提,双方都有责任、有义务加大对金融领域的监管和整治力度,共同解决好影响金融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中俄金融合作的现实基础。要联手建设信用体系,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推进中俄信用信息交流共享,共同建立逃废银行债务“黑名单”,让失信企业无处藏身。

会上,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黑河银监分局代表作了发言,中俄银行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金融产品及信贷政策宣介,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经过会前酝酿及现场对接,农业发展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分别与黑河市金龙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达成了货款合作意向,并签订了贷款合作意向协议,意向贷款金额12.11亿元。会议期间,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亚洲太平洋银行,在调动时间、金额、交接手续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人民币现钞买卖谅解备忘录》,携手推进中俄本币结算再上新台阶。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