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展览展销巡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09:10:19
分享

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展览展销巡礼

铿锵的锣鼓,激昂的音乐,飘飞的彩旗,浓郁的花香。展览展销是历届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重头戏之一,5月22日展会第一天,记者跟随广大市民的脚步,一起走进展销会,赏精品荟萃,感受活动的精彩纷呈,展会以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黑河独特的经贸优势,吸引了参加盛会的中外嘉宾驻足参观。一个更加国际化、更具品牌化、更趋市场化的展会,构筑起黑河扩大开放的新平台。  

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展览展销巡礼

展销会一届更比一届好

走进大黑河岛,彩旗、横幅、氢气球、彩虹门,五彩缤纷的颜色为城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络绎不绝的人群处处彰显盛会的繁华。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中俄地方名优产品展区内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嫩江的特色农产品,五大连池的矿泉系列产品,边境经济合作区的俄罗斯食品,逊克的北红玛瑙工艺品,孙吴的沙棘产品,北安的绿色有机食品,让从四面八方来的客商充分领略了“北方寒地”的魅力。质地的醇厚的草化玉、香醇可口的腾冲茶、高端优质的电子产品,一个个彰显南方地域特色的商品在展会上竞相绽放。

黑河旅游全景VR展示系统带你走进虚拟旅游世界,高精尖的4D全景展示全方位展现了黑河的大美风光。最新的展示方式吸人眼球,推介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品种多样的大豆油、口感极佳的粗粮食品、品种多样的俄罗斯日化,工艺精湛的手工制品。咨询、问价、探讨……各展位围满了人群,好一番热闹景象。

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展览展销巡礼

赏不完的美道不尽的好

是视觉的盛宴更是购物的狂欢。展销的商品不仅品质上乘,而且价格低廉。“快走呀三姐,去晚了又像上次卖空了”,迈着匆匆步伐的张家姐妹赶往俄罗斯蜂蜜展柜前。张大姐告诉记者,俄罗斯蜂蜜特别纯,每年的洽谈会都会备足一年的用量,平时去俄罗斯买限量,这在家门口实在是太方便啦。顺着涌动的人潮继续前行,俄罗斯粗粮食品展柜前围得水泄不通,姜英阿姨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参展商聊得很嗨,最后成交一大兜子减肥食品。

逛展厅、品美味、买精品……来自北京的游客张良夫妇听说黑河有次活动,特意多逗留了两天,北红玛瑙、香甜可口的蓝莓果汁、嫩江的农产品和俄罗斯多种食品张良夫妇满载而归。张良讲到,在这样的边境小城,能有如此规模、如此盛大的展会让我由衷的敬佩,黑河真是一座开放、包容、国际化的城市。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共设立了41个展位。高精尖、高大上,是观众在观展时的共同感受。连续参展五年的俄罗斯展商商茵娜表示,无论从场地设置还是布景布展,洽谈会是越办越好了,展厅规整有序,展品琳琅满目,不但展示了黑河的魅力形象,也映衬出黑河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参观者纷纷表示,太精彩了,这样的展览看不够,希望黑河每年能多举办几次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展览展销巡礼

效果明显企业收获颇丰

整洁的洽谈桌前,采购商手持采购指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寻找适合自己的供应商,现场很繁忙,但一切忙而不乱。

参展商才是活动的最大赢家,很多展商都笑得合不拢嘴。在阿穆尔农业集团展柜前,参展商茵娜满脸笑容地送走了中国的意向合作商。茵娜感激地讲到,这五年来,大黑河岛经贸洽谈会给我们公司很大的帮助,给我们公司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给我们带来了财富,现在黑河、哈尔滨、上海、北京这些代理商都是在这个展会上对接的。

逊克展位负责人亓志瑞表示,今年逊克参展的有玛瑙、农产品、山产品、矿产品、手工制品五大类200余种产品,借助大黑河岛经贸洽谈会的影响力,逊克的参展商意识不断提高,参展意愿也越来越强烈,收益也越来越多。

展览展销给中外客商提供了展示商品的平台,给中俄两国贸易发展创造了更多商机。不少客商对展销的商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达成投资意向。国内外商家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外商的联系,争取项目合作尽快落地。大黑河岛经贸洽谈会不仅为黑河与俄罗斯架起了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它为黑河和世界营造了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人文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黑河,认识了黑河,让黑河不仅收获了现在,更赢得了未来!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