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口岸延长通关时间 边检勤务模式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09:33:02
分享

黑河口岸延长通关时间 边检勤务模式调整

边检官兵为晚间返回黑河口岸的入境旅客办理边检手续 刘松摄

黑河口岸延长通关时间 边检勤务模式调整

延长通关时间,边检官兵加班在梯口监护 刘松摄

记者从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黑河边防检查站获悉,即日起,黑河口岸将启用新的通关时间,旅检和货检通关时间将延长4个小时,黑河边防检查站随即调整勤务模式确保旅客货物顺畅通关。

据了解,此次黑河口岸通关时间调整是黑河市政府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协商的结果,具体为:黑河旅货检口岸——俄布市口岸通关时间从北京时间7:00~17:00调整为7:00~21:00。

延长口岸通关时间在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旅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边检部门带来了执勤压力。

针对口岸延长通关时间实际情况,这个站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在现有执勤警力的基础上,抽调机关业务干部参与口岸的执勤工作,整合后台核查人员加强现场检查、督导、指导以及维护保障工作,提高勤务指挥效能和勤务保障力度。同时,利用口岸新增两条自助验放通道,缓解警力不足的压力。为防止部队改革期间,执勤官兵情绪不稳定导致勤务规定落实不到位,养成有所下滑等问题,这个站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边防检查执勤工作五项刚性规定》,组织执勤科队对照规定内容,全面排查勤务组织、前台查验、队伍管理、安全保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堵塞工作漏洞。除此之外,这个站推出录入差错排名、深化岗位练兵月考以及末尾结果运用机制,夯实边检业务基础,确保口岸调整通关时间后,执勤现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黑河边检站站长董立波介绍:“延长通关时间是推进中俄通关便利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黑河边检站将会以此为契机,加强部队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官兵整体素质和信息化运用水平,从而更好服务出入境旅客”。(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