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中俄火热激情 炫出两岸幸福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09:33:02
分享

点燃中俄火热激情 炫出两岸幸福快乐

奔跑,让快乐的汗水恣意挥洒;色彩,让美丽的心情轻松绽放。由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河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8华泰杯国际彩虹跑活动”5月19日成功举办。一场酣畅淋漓的绚跑,点燃中俄人民的火热激情,炫出两岸同胞幸福快乐。

黑河市委副书记姚志波、市委常委马春波、副市长陈晓杰、政协副主席赵殿举以及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科索拉波夫出席开幕式.

点燃中俄火热激情 炫出两岸幸福快乐

奔跑释放热情与能量

青春活力的兄弟闺蜜组,相亲相爱的家庭、情侣组,热情奔放的国际组、精诚团结的企业团队组……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国界,彩虹跑活力四射的青春魅力,给所有参与者带来了共同的激情和活力。

随着发令枪响,万名跑友们伴着动感的音乐,开启了轻松快乐的彩虹之旅。本次彩虹跑全程5.8公里,赛道设置5个不同颜色粉站,参赛选手经过时,志愿者向选手撒播五色缤纷的彩粉,跑友们也边跑边向身边的人撒播着彩粉,认识的、不认识的,中国人、俄罗斯人,在此刻都成了共享快乐的亲密伙伴,整个赛道变成了欢乐的彩色海洋。跑友们浑身沾满五彩的颜色,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拿出手机尽情地拍照、合影,一起纪念这场无拘无束的狂欢,尽情享受运动和色彩结合的美感。

一路上快乐相随,一路上惊喜不断。万人共同沿着通江路一路前行,途中经过粉末站点、补水站、补给站,还有黑河特色美食相伴。彩虹泡泡机让选手尽情体验童真的乐趣,喜庆欢快的秧歌为跑友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慷慨高亢的腰鼓点燃了所有选手的激情。五彩斑斓的途中,有的参跑者一路狂奔,有的边走边唱,还有亲友团为参跑者加油助威,现场一派喜气。

点燃中俄火热激情 炫出两岸幸福快乐

奔跑传递友谊与快乐

一种流行的时尚运动,也是一项推崇健康、快乐、彰显自我的跑步活动,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在推广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彩虹跑的广大参与者,在自由奔跑和挥洒缤纷中,忘掉生活的烦恼,释放工作的压力,领略自然的美景,缔结真挚的友谊,感悟生活的真谛。

与传统的跑步项目不同,彩虹跑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不追求速度,不强调竞赛,只为传递快乐运动的精神,跑友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享受这场色彩之旅,参跑者会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跑步体验,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运动。参赛选手用超疯狂、超多彩、超放纵的姿态奔跑。参跑者们纷纷表示:“在家乡参加这次彩虹跑,感觉特别开心和过瘾,可以在运动中尽情释放自己!”在最后的终点区域,主办方还为参跑者准备了抽奖环节,只要跑完全程就有机会参加抽奖。来自俄罗斯的参赛选手瓦夏激情饱满的讲到,在黑河能参加这样的盛大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大家在意的不是长短快慢,更多的是从中体会到的一种突破自我的乐趣,这次活动让我们中俄伙伴心手相牵、享受享福快乐,我爱这次奔跑,更爱大美黑河。

点燃中俄火热激情 炫出两岸幸福快乐

奔跑倡导文明与健康

彩虹跑活动是黑河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组织和动员广大市民和旅游者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计划,体现黑河卫生文明城市、旅游特色城市的独特风貌,提升黑河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黑河一城两国、亲亲黑河、牵手中俄这一靓丽的城市名片和特色旅游品牌,让海内外更多人认识黑河,了解黑河,走进黑河,同时,也是为今年6月黑河市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加油助威。

彩虹跑以绿色、运动、健康为宗旨,被誉为世界上最欢乐、最多彩的mini马拉松,在中国第八个旅游日,黑河举办的彩虹跑活动,开东北三省体育赛事类似活动的先河。一万余名热爱运动、崇尚健康并追求快乐生活体验的朋友们共同参与,一起体验最疯狂、最多彩、最纵情的狂欢,在张扬的色彩里分享幸福和喜悦。(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