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交警部门严查“有位不入,随意违停” ——合理利用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规定,防止违停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24:42
分享

为更好地规范市区停车秩序,哈市交警部门在对各类违停乱象开展持续治理的同时,还推出了夜间限时停车、集中增设停车泊位等便民举措,辖区大队、中队也结合区域路况,通过不断细致走访调研,因地制宜增设区域免费停车泊位,设立临时停车区域,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不同停车需求。但在日常执法中,执勤民警还是会发现个别驾驶人存在有场不入、有位不进,心存侥幸、随意违停的情况发生。

5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在辖区网格内巡控,发现绝大多数驾驶人都能规范停车,但也有个别人在旁边设有停车场的情况下仍选择在黄道沿儿、斑马线上临时违停,结果被执勤交警现场处罚。9时27分,当民警驾车巡逻至通江街尚志幼儿园门前时,发现一台黑AK93T0号别克车在黄道沿儿旁长时间违停。当民警上前取缔时,驾驶人称是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并表示“那不是幼儿园吗,停一会马上就走。”对此,民警明确告知此处是禁停路段,严禁临时或长时间停车,并提示驾驶人相邻20米的东风街就有大量公共停车泊位,15分钟内免费停,而且大队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时就近停车,还在东风街的高谊街-通江街段沿线北侧设立了限时停车区域,并施行了很长时间。驾驶人见状表示之前都是孩子的父母送,自己是第一次,不知道相关情况。对此,民警指出其作为一个驾驶人应该认识禁停标志、标线,知道哪里可以停,哪里不准停,并依法对其违停行为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9时51分,当民警在北安街欲取缔一台在黄道沿儿旁违停的黑AZ790U号白色轿车时,驾驶人第一时间从相邻的屋子里跑出来,并称就停了2分钟。民警在对其做出处罚后表示,为了方便附近商户、居民就近停车,除相邻的经纬三道街上设立了大量免费停车泊位外,大队近期还在路口旁的两处人行道区域合理增设了部分停车泊位,驾驶人停车时应首选这些区域,而不是图方便就近违停。

此后,在经纬头道街与工厂街交口,民警发现一台黑AC61S2车辆停在了人行横道线上,过街行人行经此处只能纷纷绕行。当民警对其粘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后,一男子匆忙跑了过来,表示自己刚停一会,请求照顾,当民警坚持依法处罚时,该人指着其前方另一台黑AR16Q6号车表示该车也违停了,并在看到交警对其进行取缔后才离开。就在距其违停地点不远处,记者发现了大量免费停车泊位,虽然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但由于循环使用率较高,不时就有泊位空出。而且据执勤交警介绍,在经纬头道街南侧也有大量的空余公共停车泊位,该名驾驶人如果属于短时间临时停车,多行驶一段距离即可。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应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停车的良好习惯,遇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切勿因一时心怀侥幸随意违停,网格化勤务模式将始终保持保持高频巡控模式,确保对各类违停车辆的及时发现,从严取缔。同时,交警部门也会持续开展深入调研,合理深挖停车资源,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停车环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