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09:21:25
分享

哈尔滨市延寿县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延寿县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延寿县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请不要在电线下放风筝”、“遇到雷雨时,请千万不要在大树下避雨”、“请不要擅自攀登电路塔杆、变压器”……5月3日,哈尔滨市延寿县电业局组织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居民社区、校园广场、商业中心等人群集聚场所,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志愿服务致青春”为主题的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延寿县电业局针对春季气候干燥、春耕生产用电繁忙、钓鱼放风筝活动增多等等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制作电力安全宣传条幅、印发安全用电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中小学生电力安全手册、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用电知识。

上午9时,记者在城镇供电所咨询台现场看到,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一位老大娘讲解如何使用手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方式缴纳电费。老人听后连连点赞:“不出家门就能交上电费,而且又省时又省力。这网上缴费啊,实在是太方便了!”

延寿县电业局团委书记徐婧介绍说,在宣传安全用电的同时,还对来往群众普及了邮政代收、超市代缴纳、农行代缴、支付宝、微信等其他缴费途径,对一些不会使用网上缴费的用户详细讲解缴费方法,既增强了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又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据悉,仅一上午时间,电业局共向过往群众发送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电力建设安全、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常识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80余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