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双翼˙让爱飞翔——北方森林动物园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6:23:41
分享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生活着一些特殊的小动物,他们就是被人类朋友救助的鸟类。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大大提高。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医院院长——高级兽医师李秀云说:去年我们北方森林动物园救助和收治的动物数量比前两年大幅度增加。2017年北方森林动物园救护中心救护动物20多只头,其中鸟类占50%。

2017年春季,洪河自然保护区发现一只受伤严重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因为当地保护区没有救治条件,紧急送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经过动物医院治疗和精心护理,东方白鹳恢复健康。到年末动物园联系到东方白鹳迁徙的中转地——天津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把东方白鹳送到天津放归自然。这是黑龙江省首次由北方森林动物园、天津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洪河自然保护区三地联动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17年12月25日,绥化两位市民捡到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脚鵟和红隼。由于当地林业部门没有饲养和治疗的经验,三只“大鸟”被绥化市北林区林业局送至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救治。

到动物医院后,动物医生给它们体检、拍X光片诊断,并且进行了治疗。当时毛脚鵟翅膀受伤较重,已经不能走、不能飞,且因为长时间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经过诊治病情好转,现已痊愈。两只受伤的红隼中一只伤势过重,送来时不能站立,经过抢救仍不治身亡,另外一只红隼经过治疗,和一个冬天的精心照料,已经康复。今天,两只恢复健康的大鸟将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猛禽园放归自然。

多年来北方森林动物园一直默默致力于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李秀云院长说:“从事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以来,我无数次为动物与人类朋友的故事所感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了解野生动物救护这项公益事业,为这些默默付出,一直致力于动物保护事业的人们点赞。也希望这两只幸运的鸟,重振双翼自由飞翔”。(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