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派出所推出错时、延时工作服务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0:21:03
分享

“早到半小时,提前到8点开始办理户政业务;晚下班半小时,延时服务到6点,如果群众有需要,可以通过‘东莱街派出所’微信平台预约服务时间,不论早晚,户籍民警都会在派出所等候群众。”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教导员马颍向记者介绍东莱派出所错时、延时工作服务工作制度时说道。

据了解,自“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莱街派出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叫响“民警的工作时间群众说的算”这一口号,推出错时、延时工作制。即针对与户籍员同时上下班的上班一族,延长日常工作时间,在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及法定节假日安排民警办理业务,无论是错时还是延时,“错”开的是时间,“对”上的是服务,“延长”的是时间,“缩短”的是与百姓间的距离。

家住东莱辖区太古公馆的居民吕女士就是这一措施的第一个受益者,她和爱人都是外地来哈的务工人员,单位对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时间管理的非常严格,一旦迟到或是早退就会直接扣发工资。为了不耽误上班多挣点钱,吕女士一家一直没有迁到现住址,今年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吕女士这才想起来给孩子落户口。本来想请假来落户口,一听说现在东莱派出所户籍窗口推出了延时服务,吕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手机微信与户口员取得联系,当她告诉户口员她每天下班时间为晚上六点,坐车到派出所也得七点多的时候,东莱街派出所户口员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吕女士在所里等她。于是,吕女士一家人的户口就这样顺利的落上了,她的孩子也如愿地报上了名。

同样享受到东莱街派出所错时、延时工作服务的,还有郐女士,她不久前在东莱辖区购买了一处二手房,按照以前的户籍政策,她落完户口得等八个工作日,现在,哈市警方将审批权限下放到派出所,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郐女士听说后特别高兴就打算来派出所落户口。郐女士已经怀有身孕,下个月就要生了,来落户当天爱人没在家,她就自己一个人来所办理,可是紧赶慢赶还是赶上了中午。郐女士因为身体实在不便来回折腾,准备在派出所休息椅上坐着等下午上班。值班民警见此情况,马上跟正在楼上吃饭的户口员说明情况,不到两分钟,户口员、管片民警和户政所长一并出现在郐女士的面前,现场为她受理、审批、签字,原本三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项当天就为其办理完毕。郐女士看到东莱的民警为了她都没吃上热乎饭,如此热心、暖心的帮她,激动得连连感谢。

据统计,“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莱街派出所累计为辖区群众错时、延时服务50余次,为群众提供咨询帮助70余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四零”承诺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