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0:21:03
分享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为深入推进哈市公安机关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文化育警、打造书香警营,形成全警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时,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全局第六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监管支队第二看守所民警李思慧、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张旭获得一等奖;南岗分局荣市派出所民警张乃文、道外分局大有坊派出所民警李杉、松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张婧获得二等奖;阿城区局小岭派出所民警刘鸿语、平房分局友协派出所民警房操、刑事技术支队警犬队民警孙一晗获得三等奖。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市公安文联主席张亚滨全程观看了演讲比赛并讲话。

据了解,每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哈市警方都精心组织“读书心得”演讲比赛,现在已经成为惯例,目的是倡导全局的广大民警和辅警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强化素质培养,为新时期的公安工作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此次比赛,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广泛参与,南岗分局、平房分局、巡(特)警支队等单位还举办了本单位的“读书心得”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决赛的8名选手,就是从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报名参赛的37名优秀选手中选拔出来的。决赛中,选手们将读书心得与自己的从警经历相结合,与现场的听众一起分享了阅读带来的所思、所想、所悟。他们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或引经据典、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张亚滨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局党委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 “读书心得”演讲比赛是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载体性活动。广大民警读书有心得、有体会、有感悟,不仅净化了心灵,丰富了内涵,提升了自我,还为公安工作带来了新的力量。多年来,哈市公安机关以“月读一书”活动为牵引,引导民警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以“图书漂流站”、“警营文化角”为依托,为民警读书提供方便;以“读书心得”演讲比赛为载体,鼓励民警多读书、多交流。通过大力提倡和开展润物无声的读书活动,使哈市公安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都得到了较大提高。这种文化的力量,为公安机关注入了新的活力,树立了新的形象。特别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的读书活动得到了公安部宣传局、市委宣传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公安部曾为哈尔滨市公安局颁发了“全国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奖牌,宣传处处长焦志学同志还代表市局在公安部会议上作了先进经验介绍。

张亚滨同志强调,公安队伍的精神是用文化来支撑的,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是公安队伍精神气质的传承,警察的忠诚具有独特的内涵,要用文化的力量提升公安工作。要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奠定素质和能力基础。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不断提升自我,形成人人争当“警界工匠、警营先锋、警队堡垒、党务创客”,即“党建创四星”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刘亚洲同志提出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防控风险、补齐短板;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