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农民朗诵演讲比赛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09:43:17
分享

延寿县农民朗诵演讲比赛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延寿县农民朗诵演讲比赛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时叹‘江水三千里,家书十行’之精辟,常言‘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之隽永。我的故乡在脑海中依稀记得,而又依稀记不得……”4月23日上午,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局、县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阅读助力人生”农民朗诵演讲比赛,在该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全县9个乡镇的12名农民选手代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据悉,这是该县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农民朗诵演讲比赛,来自六团镇六团村的选手王宏治带来的原创作品《记不得》,以其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表演获得本次大赛冠军。

据了解,参加朗诵演讲比赛的选手,均为农村一线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者,他们带来的作品内容丰富、情感饱满,或歌颂大美龙江的自然景观、文物古迹、历史文明,或赞美当下的社会发展、民间艺术和民俗风情。特别是中和镇中和村农民选手王净带来的《我属于你,中国》、青川乡兴隆村农民选手张艳丽带来的《阅读助力人生,共建大美农村》、延河镇永胜村农民选手王士刚带来的《读书坚定了我的信念》等原创作品,以他们亲身经历展开了丰富、生动的演讲,展现了读书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大实惠,更展示了新时代农民形象和风采。

“从事村级妇联工作多年,切实感受到了农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阅读文化作为提升农民综合素质的一种方式,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激发着广大农民的创造力,吸引着他们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青川乡兴隆村妇联主席、参赛选手代表张艳丽说道。

延寿县图书馆馆长于伟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纪念第23个世界图书日,结合全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深入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推进全县农民阅读工作,激发农民群众的阅读热情,展现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给农民带来的新生活,为全县农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广阔平台,让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占领农村文化的主阵地。(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