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主题读书会传承好家风

作者:赵明辉、钱玺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3:45:33
分享

读书可以博古通今,读书可以笃学明智。为纪念第23个世界读书日, 4月21日晚,一场韵味十足的主题读书会正在哈尔滨市延寿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精彩演绎着,来自该县希望之星女子学堂“一米阳光”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饱含深情的朗朗读书声,吸引了全县城乡500余名读书爱好者前来驻足倾听。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民阅读和好家风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城乡群众树立“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理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局联合该县希望之星女子学堂共同举办了这次以“品读古今经典、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全力打造书香延寿,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读书会活动现场,延寿县希望之星女子学堂“一米阳光”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的38名志愿者走上讲台,以PPT演示、诵读形式畅谈读书感受,分享好文好篇,向人们展示读书带来的幸福与快乐。特别是《赵一曼临终前给儿子的一封信》、《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祖国颂》、《相信未来》等经典名篇,经过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绎,不时赢得现场读书爱好者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刚刚从工作岗位上赶来的电信公司读书爱好者赵冬梅说:“参加这次读书会,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强大的震撼。读书在今天这样快节奏的生活中是唯一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思考人生,思考社会的高雅活动。通过读书来分享古今经典,传承家风家训,在新时代具有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

延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继成介绍说,好家风的形成要靠读书学习、靠社会影响、靠传承弘扬。此次读书会作为延寿县“家风在我心”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全民阅读的广阔平台,广泛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让更多的家庭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一同感知书香、品味阅读,传承良好家风,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延寿。

据悉,世界读书日期间,延寿县还将举办中小学生阅读表演、全民书画阅读、好家风征文大赛、农民阅读比赛等系列读书活动,用读书充实生活、用读书启迪智慧、用读书塑涤心灵,进而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