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 聚焦顽疾沉疴 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2:51:13
分享

黑河市爱辉区不断把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一事一事地抓,一仗一仗地打,以“五三三”工作机制,着力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层次矛盾上取得成效。

聚焦五项措施,以整风精神打好攻坚战。注重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坚持抓深入、深入抓,明确思想发动、增强能力、集中攻坚、再造流程、建章立制五个主要措施,作为工作牵引,在抓“实”、真“学”、实“干”、优“做”、严“改”上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工匠精神”,摒弃“粗放式”工作模式,坚决克服工作“跑粗”,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流程、规范标准、加强监督、细化考核,形成工作精细化的常态;坚持尊商、重商、亲商、安商,善待企业家和投资者,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面对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较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集中力量解决政府失信、政策梗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能力不足和不敢担当等问题,对问题严重、顶风违纪的,按照党章和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聚焦三项工程,严防反弹打好阻击战。正确研判形势,防止作风问题反复发作和顽固不改,实施“提速”“宁静”“修复”三项工程,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放管服”改革获得感。出重拳整治突出问题,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流程、不作为乱作为、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旅游市场、政府失信违诺、司法执法环境、基层“微腐败”八个专项整治,回应企业和群众重大关切,整合单一部门,运用多重手段,形成组合拳,对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做足思想准备,边整边改,坚决防止和克服搞变通的问题。

聚焦三个盯住,踏石留印打好持久战。盯住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抓整治,在群众反响比较大,作风和环境问题比较突出,或者对营商环境影响较大的领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追根溯源、见物见人,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整治,持续加强领导干部监督这一薄弱环节,有效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关键少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盯住管人、管钱、管事的重点岗位抓整治,突出办案、审批、审核、监管、财务等重要岗位,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优化流程,加强惩戒,确保公权力时刻受监督、受约束,切实为“公”所用。(邓 威 韩玉洁)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