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交通运输系统 优质服务群众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2:47:51
分享

黑河市交通运输系统 优质服务群众点赞

(摄影:吕晓松)

黑河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运管处办事窗口日前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办事群众。他们心怀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送到运管处行政审批科科员张安琪手中。“尽心尽责,热情高效”,八个烫金大字,是办事群众对张安琪优质、高效、热情服务的感谢,更是对市交通运输系统作风整顿的认可。

王艳红、蒋青爽、李刚是黑河市货物运输经营者。3月6日,他们到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运管处办事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因需连夜乘火车赴哈尔滨办理后续业务,证件须于当日办理完成,否则将面临较大经济损失。张安琪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筹备相关资料,并告知本人电话号码,在其外出办理业务过程中进行帮助指导,使三位办事群众节省了时间、少跑了路。临近下班时,王艳红等赶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张安琪主动提供延时服务,终于在他们登车前完成了道路运输证办理。王艳红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运输证,我们要为这样的工作作风点赞。”

营商环境有无改善,要看群众体验。自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树立“马上就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新作风、新形象,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已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和工作常态。张安琪告诉记者,以民为本,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即来即办只跑一次,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每位窗口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

窗口单位办事是否便捷、服务是否周到,事关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殿东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该局将突出重点抓整治,主要围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不作为乱作为,为官不担当、不尽责,本领恐慌、“岗位三率”等内容进行整治;紧盯问题抓整改,主要围绕调查研究不够,工作流程不优,制度规定不完善,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执法人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不守规不守法,损害服务对象权益,搞权力寻租等问题抓好整改;严字当头抓落实,要严格落实落靠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主要责任和直接责任,保证整顿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查处、严肃问责,确保高压态势常存,震慑作用常在;重在实效抓达标,主要看工作作风是否有大的改进,精神面貌是否有大的改观,创新务实干事的尽头是否有大的提升,全局重点工作是否有大的进步,营商环境是否有大的改善;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以作风整顿工作的成效,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便利和实惠。(汪巍巍)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