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大界江全线开江 边防官兵全天候守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09:05:13
分享

4月19日,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下游交汇处的黑龙江省抚远市江段水域冰层破裂,这也标志着封冻了近6个月的中俄两大界江全线开江,为确保界江安全开江,担负着两大界江边境管理的佳木斯边防支队联合各涉边部门加强沿岸巡查和灾害事故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春季与以往相比温度较高,开江稍早,为防止在开江期间,发生江水倒灌等灾害现象,这个支队会积极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并组织官兵24小时驻守在一线滩地,加强对水库、灌区小型农田、大型水利工程等设施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水位上涨,及时转移附近群众及生产生活物资。并针对部分群众和游客好奇心强、想要近距离观光和个别不法渔民冒险下江作业捕捞等情况,边防官兵还广泛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劝返抵近江畔人员,查控违法作业船只,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