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张士英 来源:光明网
2018-04-11 10:34:38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日前,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专题讲座如期举办。讲座由黑龙江省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艳春教授主讲。

孙艳春教授以《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题,围绕正确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用生动的事例、晓畅的语言着重讲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性,并分别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发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总要求的举措,提出广大共产党人要树立“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讲座后,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张艳君与研修班的学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交流,敦促学员们、党支部书记们要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好集中理论学习、挂职锻炼、参观学习、素质拓展、调查研究等契机,争取多出与研究生学术相关的成果,在提高学习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要兼顾各方面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是研究生理论学习提升和实践锻炼的大舞台,更是研究生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的大熔炉。作为高校教育中的高层次人才预备队,研究生理应自觉成长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砥砺前行,不负众望。”张艳君说。(光明融媒记者张士英通讯员王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