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参保农户达96.2万户

作者:马晓成 来源:新华网
2018-03-26 16:23:52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3月24日电(记者马晓成)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已实施多重金融政策保障粮食生产,其中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参保农户已达96.2万户。

据统计,2017年黑龙江省政策性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已达到1.2亿亩,实现同比增长10.3%,参保农户96.2万户,同比增长12.6%,为化解全省农业生产可能面临的风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农业信贷方面,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的信贷投放,对标准化绿色蔬菜基地、水稻玉米加工企业等重点涉农领域加大贷款投放,同时扩大“两权”抵押贷款覆盖面,推出畜禽活体抵押等融资模式,深入挖掘各类农村创业和小微贷款市场。截至2017年末,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1818亿元,增长4.7%。

截至2017年末,黑龙江省已对有扶贫任务的73个县级单位全部开展了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工作,累计发放贷款总额36.2亿元,贷款户数10.2万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