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音乐吧!用音乐见证中俄友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6:33:00
分享

一起音乐吧!用音乐见证中俄友谊!

一起音乐吧!用音乐见证中俄友谊!

一起音乐吧!用音乐见证中俄友谊!

一起音乐吧!用音乐见证中俄友谊!

金宇晴摄

2018年3月23日-24日,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联合主办了“远东丝绸之路”中俄青少年系列研学交流活动“音乐连接你我他,齐奏中俄和谐乐章”中俄国际管弦乐交流二日研学活动。这项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化音乐盛会,来自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区及嫩江县共105名中方选手和1200余名俄方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两天难忘的研学之旅。

本次比赛得到了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部长出席活动致辞并为获奖选手及团队颁发证书和奖杯。本次活动的参赛节目异彩纷呈,既有中国民族传统乐曲,又有浓郁的俄罗斯异域风格的表演。中俄选手张扬个性,节目新颖活泼,舞台上富有张力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精彩的演出活动结束后,中方代表团成员抵达布什第十六学校进行研学活动,这是一所以船模和航天科技为办学特色的学校,中俄师生一起进行了一系列的智力游戏和一起动手操作机器人实践课程;俄罗斯教师还为来访客人带来了一节声情并茂的英语课,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在校长的带领下,中方客人参观了航模制作现场,俄罗斯第十六学校还为中方客人献上了非常精彩的舞蹈,让活动参与者感受到了俄罗斯人文及实践教育的魅力。

这次活动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依托,搭建了全国对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视觉及听觉的享受,也让中俄青少年在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中俄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传统友谊。中俄两国青少年展示了艺术天赋与才华,使得两国青少年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不同风格的文化艺术魅力,体会到了在音乐中成长的快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