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友好区:甘当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

作者:李平 马悦 来源:东北网
2018-03-01 18:17:45
分享

东北网3月1日讯(李平 记者 马悦 编辑 王艳)近日,伊春市友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就营商环境改善等多方面问题作出了总结和下一步规划。

区长吴伊森在会上强调“当企业有事要办,我们就应该想方设法让企业办得顺畅、办得舒心,这个‘想方设法’,就是‘服务’精神的体现,也是干部作风转变的体现,政府部门就是要甘当‘店小二’,切实提升友好区营商环境软实力和城市核心竞争力。”

为给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把友好区打造成为全市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成本最低的“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福地”,友好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权力“瘦身”,管理“有力”,服务“升级”。

在“放”上从实,推动行政提速。落实压缩办税时间、简化优惠办理等措施,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涉税事项、注销登记等压缩至3个工作日;项目施工许可证,由发改、国土等部门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力争60个工作日办结。

在“管”上从严,构建诚信体系。积极实践“信用管税”“合作管税”新模式,与多部门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实行纳税“红黑榜”联动机制,建设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持续扩大融资规模、推动信贷产品创新、提升融资效率,并通过规范申请、优化流程、完善窗口和提升服务等措施,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电方面突出问题,大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在“服”上从优,强化保障服务。每个重点项目和企业,均由一名处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部门主抓、一套人马落实,实行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销号管理,建立“月初分析研判、月中综合高度、月底通报晾晒”的高度服务机制,及时排解难题;定期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并将结果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加快实现“网上办、不见面、最便捷”的行政服务模式。

据了解,友好区还将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制定“十大行动”方案,建立完善宣传报道、考核问责、特邀监督员等配套制度,形成“10+N”落实机制,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措施在友好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