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调整公交运力应对中小学延迟上学

作者:纪世强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2018-03-01 14:19:05
分享

东北网3月1日讯 针对全市中小学生延时上学,市公交办自3月1日起,对市区早高峰运力做出加密公交车辆周转台数、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车频率班次的调整,市区公交运营早高峰时段由原6时30分-7时30分的学生上学高峰,调整为7时-8时。

此次大幅度调整的16条市区公交线路为公交1路、2路、5路、6路、7路、8路、9路、12路、13路、14路、15路、23路、28路、29路、31路、32路,全面覆盖了佳木斯市一小、三小、五小、十一小、二十小、一中、二中、三中、农垦中学、十九中学、二十中万达校区。

针对此次全市中小学生延时上学,市公交办积极创新发展、开拓思路,仅用三个工作日召开专题调研会、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以“日常公交运营为主、定制公交和公交区间车为辅”的运行管理模式,利用定制公交和公交区间车这一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优势,开辟学生专线,用于运送学生客流、解决市区学子乘车出行难题。

截至2月28日,公交企业已提前做好学生出行乘车准备工作,开通定制公交两条,“西郊华城至第十一中学”学生快速专线,配车1台,途经友谊路、新西林路、万新街、红旗街、大学路、中山街17个沿途公交站点停靠;“西郊华城至第二中学”学生快速专线,配车2台,途经友谊路、新西林路、长安路、和平街、光复路18个沿途公交站点停靠;公交区间线路两条,友谊路桦南路口站早高峰自7时开始至7时40分结束,每日安排8台区间车依次发车至百货大楼运送上学上班客流;友谊路西郊华城站早高峰自7时开始,每日安排2台快车依次发车至百货大楼运送上学、上班客流。

调整工作于3月1日开始执行。由于此次全市中小学生延时到校,导致上班乘客与上学乘客出行时段重叠。市公交办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尤其老年人如无极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早高峰时段乘坐公交车辆出行,为了您的安全,请社会非上班、上学的乘车人群,尽量错开高峰出行,避免市内交通拥堵,保障学子顺利出行、入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