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召开野外秸秆焚烧污染防控会

作者:梁辰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8-03-01 14:08:22
分享

东北网3月1日讯 2月28日下午,全市野外秸秆焚烧污染防控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和野外焚烧污染防控工作。

副市长王永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政府分管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村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秸秆野外焚烧污染防控和综合利用工作,既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和部署的需要,也是抓住机遇、打造秸秆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需要,更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需要。全市上下要认请形势,切实把秸秆野外焚烧防控和综合利用纳入重要日程,要严防死守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要多措并举,严格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强调,农作物秸秆野外焚烧防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协调和配合,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奋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制定相应扶持政策,同时,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集中向农村秸秆综合利用工程上倾斜,确保农村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