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齐齐哈尔旅游市场火爆 收入3.94亿元增长28.5%

来源:东北网
2018-02-24 08:53:54
分享

东北网2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齐市旅游委获悉,春节假期期间,齐齐哈尔市共接待游客78.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4亿元,分别增长21%和28.5%,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和旅游市场零投诉。

基于齐齐哈尔市区位特点和春节游客走向,温泉、滑雪、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消费主体。对于“归乡”游客来讲,和家人一起聚会游成为主题,室内温泉、碾子山滑雪成为主要需求。对于“旅游过年的外地游客”来讲,雪地观鹤、雪季烧烤成为主要需求。扎龙雪地观鹤——鹤城鲜花港——动植物园——城市温泉养生——碾子山滑雪线路备受广大游客欢迎。其中,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连续7天接待游客超千人,同比增长70%。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分别开设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铁锋区组织齐扎沿线8大景区,突出了扎龙观鹤、哈拉乌苏冰雪、鹤之汤温泉、鲜花港迎春等特色;建华区龙沙动植物园举办了东北虎妈集齐新年“五福”,“五虎上将”新春贺福活动;昂昂溪区举办了长寿湖冬捕节,水师温泉推出“年夜饭海鲜自助餐,欢度春节”活动,昂昂溪遗址博物馆举办了狗年图片展览;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推出冬捕、雪猎节、达乡新年、冰雪采摘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富拉尔基区举办了“滚冰节主题摄影大赛”,为即将到来的元宵滚冰节预热;泰来县塔子城遗址博物馆、江桥稻草艺术园及江桥抗战纪念馆春节期间均免费对游人开放,泰湖国家湿地公园冰上漂移车、冰车、大型冰滑梯、大型冰迷宫、马拉雪橇项目深受游客喜爱;依安县举办了“冰天雪地美好生活”联欢晚会、年货大集、赏冰乐雪畅游植物园、鑫达蔬菜旅游采摘等系列活动。

通过重点监控景区情况来看,春节期间齐齐哈尔市旅游市场产品供应更趋多样性,游客可选择产品更趋丰富,冬季旅游市场发展更趋完善。同时,借助与广州市对口合作契机,在春节前,以“交换季节:我到齐齐哈尔享清爽、我到齐齐哈尔看雪去”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也吸引了部分广东省及周边游客来齐“过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