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南岗区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破坏营商环境人和事

作者:张隽珊 来源:东北网
2018-02-23 18:21:57
分享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2月22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组织区四个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二级班子党政主要领导收看2018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结束后,南岗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查摆南岗区党员干部作风方面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开展。要加大“一把手”履职问责力度。坚持企业定期评价科所队制度,每月集中评价一次,对一年内一次评价排名居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累计两次排名居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岗学习、限期整改;累计三次排名居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实施结构型、培养型、激励型、预防型、政策型“五型”干部交流制度,实施干部审计监督制度,实施党政正职“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加大问责惩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对“吃、拿、卡、要、报、拖”等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伪作为,实行最严厉的行政问责。凡被省、市巡察办、环境办、作风办明察暗访中点名道姓曝光的人,要给予行政降一级处分;没有级别的干部要给予党政纪律双重处分。凡是被区巡察办、环境办、作风办明察暗访点名道姓曝光的人,要给予党政纪处分。加大齐抓共管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业务必须管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岗双责”原则,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作风办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坚持属地原则,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