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假期 运送旅客221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09:05:49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约221万人次,其中,2月21日(正月初六)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迎来春运以来单日客流运送最高峰。

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加开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热点方向临客247列次,特别是在2月21日(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日加开59列,其中,加开哈尔滨至北京方向高铁动车组9列,有5列夜间高密度动车组,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最短为6分钟。并实施了“双开车门”组织乘降、志愿者帮乘护乘、提供站台引导服务、重点旅客提前上车等便民措施,有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春节期间,东北地区冰雪旅游资源受到全国游客的青睐,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去往漠河、黑河、亚布力等冰雪旅游热门城市的普速列车17对,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向游客提供团体预约、便捷进站、暖心候车、优先乘车等服务,满足游客赴北赏冰滑雪的旅游需求。同时,面向满归、长汀镇、韩家园、古莲等省内山区、林区开行21对公益性绿皮“慢火车”,满足偏远地区乡镇、村屯群众春节期间探亲出行需求。

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管内主要车站设置了24小时售票窗口,共开设售票窗口1023个,设置自动售取票机385台,开辟了“爱心通道”,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母婴哺乳区”等服务专区。哈尔滨站首次实现了刷脸进站,开通了顺手递服务,向旅客提供个人物品、购买的土特产品及不宜进站上车的携带品等快件的托运服务。(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