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大学师生创建星河动漫联盟蜚声校园内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08:54:41
分享

哈理工大学师生创建星河动漫联盟蜚声校园内外
咕咚兄弟海报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工作室--星河动漫联盟,该联盟是由艺术学院动画系姜赫阳老师带领30名在校生以及4名毕业生创建,致力于通过校企的共同努力让优秀的学生孵化成职业精英,并能通过劳动报酬提高学生自己的学习进步动力,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

自2016年成立以来,尽管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工作室成员在姜老师的带领下,在原创卡通形象、微信表情、原创动画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目前工作室已经开发了咕咚兄弟、星河学院、胶囊小护士、道哥、红树宝宝和冰雪岛等6个原创动漫系列。其中有30多个形象注册了版权,工作室成员们目标在近俩年注册100个动漫形象,并制作出具有国民级的动漫IP形象。

哈理工大学师生创建星河动漫联盟蜚声校园内外
展会上的师生

目前咕咚兄弟动漫系列正在紧张的制作中,预计制作3部,每部52集,目前已完成16集。咕咚兄弟讲述的是一对“酷萌”的外星人兄弟与地球上的害虫做斗争的系列故事。第一部中,工作室选取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以及黑龙江省多个著名景点作为背景环境,在影片播出的时候会同时传播黑龙江文化。而其他两部背景会在全国范围内选取,目的在于更多地传播中国文化。同时,工作室还将制作动画片的VR版本,利用立体VR形式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优秀动漫的设计与制作,更能让观众更好地欣赏到中国多个著名城市的独特魅力。

“今天我们还是一颗小小的种子,但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时运下,在校领导和各级省市领导带领和支持下,我们将来一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为社会尽一份力量,实现我们动漫系全体师生回报社会的梦想。”这是姜老师内心的期望,更是整个工作室为之向往的目标。(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