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南岗区打造黑龙江省国家创投孵化基地

作者:柏凡露 邢汉夫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02-08 14:59:22
分享

黑龙江日报2月8日讯 近日,南岗区与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把前海的孵化学院体系、创投服务体系、创投俱乐部模式引入龙江,在哈成立黑龙江省国家创投孵化基地,共同培育龙江创投人才;建立创投全媒体中心,宣传龙江投资环境;建设全国投资家论坛、投资家工作站,组建创投服务联盟;打造创投项目方、投资方大数据云平台,培育多元化创投主体。

据了解,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是国内第一家政府注册的创投孵化器,是孵化创投主体(天使、VC)的孵化器,该孵化器汇聚了最专业、最资深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入驻冰城后,前海创投将通过“透视创投、体验创投、实战创投”等12个流程、1至3年的服务,把具备投资能力和意愿的主体,升级为具备投资判断力的投资家和投资机构,打造区域创投中心。此次与南岗区合作,双方还确定了“1141”合作举措,即共同成立1只创投母基金——前海创投(哈尔滨)高新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立1个产业基地,作为飞地经济产业园;每年组织4次培训和路演;每年举办1次高峰论坛。今后,双方将通过在创投孵化、打造区域创投中心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培育多元化创投主体,构建多层次创投生态,打造壮大金融产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投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