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为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两癌”保险

作者:曹晓明 李宝森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02-08 15:07:38
分享

黑龙江日报2月8日讯 呼兰区妇联多种方式关爱贫困妇女,为贫困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商业保险,解除后顾之忧。目前,已为658名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了“两癌”团体险。

据了解,长期以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贫困人口致贫的主要原因。对于妇女来说,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发病就会产生高额的医疗费用,给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如何防止因大病致贫返贫问题呢?呼兰区妇联全面做好贫困妇女的精准帮扶工作,找准妇女需求定位,在帮助贫困妇女摆脱贫困同时,抓住全市对农村贫困妇女救助项目的有利契机,积极为全区658名建档立卡的健康妇女免费提供了“两癌”保障保险。

“两癌”商业保险资金来源于多方面,主要通过哈尔滨妇女儿童基金会募集一点、保险公司让利一点等方式,为全区适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提供免费两癌保险救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