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7:27:47
分享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2月6日晚,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正式开幕。本届大会参会代表团总人数达到1948人,为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赛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作为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各代表团共1948人参加,其中运动员1497人,竞技类项目769人,群体类项目728人,达到历届之最。此外,大会共有裁判员457人,志愿者近200人。

大会主要内容包含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五大板块。体育竞赛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蹦床8个竞技类项目和雪地足球、冰上龙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碍4个群体类项目。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包括冰滑梯、雪滑梯、冰尜、冰壶、双刃冰刀、撑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球和雪地战等项目;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将开展体育锻炼科普宣传、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普及展示,设计体育明星与青少年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将组织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和体育冠军明星讲堂,参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其他还将组织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外,大会期间哈尔滨市将举办“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市民上冰雪”等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号召全省青少年观摩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中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国家级综合性运动会,旨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落实“3亿人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奥会。(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