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少年疯狂诈骗 一时得逞难逃法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35:19
分享

“警察叔叔,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能不能不拘留我。”这个哀求民警的男孩姓邢,是一名年仅17岁的男孩,最终却因诈骗被佳木斯边防支队正阳边防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2月1日21时许,抚远市正阳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我姓栾,是旭日升商店的老板,刚才被人骗了500块钱,希望你们来帮帮忙处理一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一名自称是栾先生对面洗车行的男子说自己家孩子病了,想借500元钱急用,一会让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来取。栾先生以为是自己邻居着急用钱,平时相处的也很融洽并没有多想。没过多一会,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来到商店取钱,自称是他老舅让他来拿钱的,栾先生没犹豫就把钱给了男孩,没想到男孩拿完钱撒腿就跑,栾先生感觉有点不对劲,就到对面的洗车行一问究竟,一问洗车行的老板才知道,洗车行的老板根本就没有这个外甥,更没有借钱这回事,栾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根据该男生骗钱时留下的手机号,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拨通电话后便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正阳边防派出所依法将该男孩传唤到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经调查,邢某用同样手法冒充被骗人的邻居,说孩子生病了需要借200元到500元不等,在抚远市诈骗5起,诈骗金额2000余元,邢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因为邢某曾有前科,目前已被行政拘留。(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