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首个公共安全产业园区将落户道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7:07:38
分享

1月31日,首届哈尔滨公共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哈召开,将积极引导哈尔滨市首个公共安全产业园区在道里区落地。园区将以“央企+高校+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联合华为、中兴、百度、光启、海能达等国内知名企业旗下公共安全版块入驻,为哈尔滨公共安全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公共安全产业园区项目拟选址松花江沿线临江经济带核心区,总投资30亿元。园区内规划建设项目包括:工大正元总部基地、公共安全通用技术研发中心、公共安全产业基金、保险及金融机构等。

项目建成后,中冶总局所属正元集团研发中心将整体迁入园区,同时联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深圳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及华为、中兴、百度、光启、海能达等国内知名上下游厂商入驻园区。

作为国内领先的公共安全产业园区,通过建立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集群,形成涵盖城市地质及地下空间安全、重大基础设施结构健康监测、生态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工控系统安全)、城市空间安全、城市生命线保障体系、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的多元立体、多维空间、全时域的公共安全体系。

目前,工大正元公司通过聚焦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服务业态,在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农业、林业大数据、新型智能材料等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哈尔滨公共安全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元公司与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公共安全理论与标准制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产业输出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公共安全产业集群和公共安全生态圈。

论坛进行12场主题讲座,内容涉及城市智慧基础设施及其安全防护系统、安全产业发展、城市安全空间构建、水安全与净水技术、电气设备监测与用电安全、大米溯源、公共安全领域红外成像监控技术及装备、老旧小区安全及使用功能评价与绿色化改造等多领域多学科,为哈尔滨公共安全建言献策。(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