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交流合作机制 共建共享携手发展——黑河市与珠海市签署协议深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9:34:55
分享

创新交流合作机制 共建共享携手发展——黑河市与珠海市签署协议深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合作
座谈会现场 张立波摄

跨越南北的宣传思想“碰撞”,贯通珠黑的协作共享发展将成为常态。1月24日,黑河市与珠海市签署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地宣传思想文化交流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合作和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飞,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广艳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了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

徐飞在座谈中说,黑河市地处中国东北边陲,毗邻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冰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资源富集、文化多元,素有“北国明珠”“中俄之窗”之美誉;珠海市毗邻港澳,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文化意识强烈、发展氛围浓厚,同样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两市地缘互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拉开了新序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通过文化宣传推介、资源互换、文化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双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两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同推动两地文化繁荣发展,为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创新交流合作机制 共建共享携手发展——黑河市与珠海市签署协议深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张立波摄

龙广艳在座谈中对徐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珠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情况。她说,珠海经济发达,文化理念先进、产业基础雄厚、技术优势突出,黑河对俄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良,两地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通过相互学习、增强互动,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原则,积极推进两地之间宣传思想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探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开展跨区域广泛交流活动,创新交流合作模式,进一步精准服务、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珠海期间,徐飞还到珠海大剧院、海韵城书笙馆、珠海特区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珠海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对接意见。(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