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人一年寄出1500余万件快递 日均业务量4.39万件

作者:何冰冰 滕万东 来源:东北网
2018-01-25 08:55:51
分享

东北网1月25日讯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兴起,网络购物普及,以及牡丹江市对电商的大力关注与扶持,牡丹江市快递行业快速发展。2017年牡丹江快递业务量达到1562.06万件,比上年增长2.08%,日均业务量4.39万件。全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7.22亿元,增长18.98%。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近几年牡丹江市快递业务迅猛发展,快递行业业务收入显著提高。据统计,去年牡丹江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稳步上升,累计完成1562.06万件,比上年增长2.08%。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业务量统计只是牡丹江寄出的快递数量,并不包括函件、包裹、订销报纸等业务数量。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63.90万件,同比增长2.6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479.61万件,同比增长1.82%;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8.55万件,同比增长25.04%。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4.09%、94.72%和1.19%。同城快递业务收入达0.05亿元,同比增长1.87%;异地快递业务收入达1.81亿元,同比增长0.58%;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达0.09亿元,同比增长27.50%。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收入占全部快递收入的2.05%、74.87%和3.65%,其他快递业务收入占19.43%。

相关人士表示,致使异地业务量占比最重的关键因素离不开牡丹江对电商的鼓励及支持,如今兴起不少网络电子商务公司,还有一些市民在微信购物群、朋友圈等做起了网上生意,本地的土特产大米、木耳、榛子、蜂蜜等远销外地。大学生小叶就利用课余时间干起了网店,“我现在基本上每个月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能挣出来,而且还有一些剩余的钱给家里买点东西,或者作为外出游玩的旅费,网上卖货很方便,成本还低,所以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