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寒假期间严肃治理教育“三乱”

作者:杨思琪 来源:新华网
2018-01-19 09:15:52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1月18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随着哈尔滨市中小学生进入寒假,哈尔滨市将在1月16日至3月1日期间开展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三乱”专项治理行动。

此项治理行动主要针对:中小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补课,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有证培训机构容留在职教师补课、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违规办学行为;无证办学的“黑补习班”;在职教师和教研员违规有偿补课,以亲属或他人名义开办培训学校,胁迫、动员、诱导、暗示、强制学生参加培训;在职教师和教研员接受或索要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等各类行为;在职教师和教研员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行为等。

据介绍,哈尔滨市教育局将成立6个督察组,深入各区、县(市)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和抽查。各区、县(市)教育局也将成立专项治理组织机构,对本地区所属学校及审批的各类培训机构开展治理行动,对查出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从速从严处理。专项治理期间,哈尔滨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