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黑龙江大妈组团进军营包饺子,-27℃“天然冰柜”助力秒变速冻水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16:29:25
分享
 
 

黑河:黑龙江大妈组团进军营包饺子,-27℃“天然冰柜”助力秒变速冻水饺
2018年1月15日,在黑龙江雪域边关黑河市百余名群众来到驻军“黑河好八连”,同戍边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迎新春。 (魏建顺 摄)

2018年1月15日,在黑龙江雪域边关黑河市百余名群众来到驻军“黑河好八连”,同戍边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迎新春,短短三个多小时,她们共为战士们包了数千个饺子,足足有近10面袋之多。由于气温低至-27℃俨然“天然大冰柜”,战士们将一盘又一盘饺子拿到室外速冻,分分钟钟秒变“速冻水饺”。连长张书辉动情地说:“俗话说吃饱不想家!这些饺子足够全连兄弟吃整个正月的,黑河人民对我们子弟兵那是真好!”。

据悉,千家饺子千家馅儿,千人关爱情暖子弟兵。每年春节前夕,黑河市各界群众都会自发来到黑河好八连,义务为戍边官兵包饺子。她们当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又有几岁的孩子,还有风华正茂的青年男女。在连续13个春节前夕,她们年复一年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坚守着一个无声的约定:战士们远离家乡亲人,他们为祖国站岗辛苦了!我们要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情暖他们的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