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农民外出就业收入稳步增长

作者:李宝森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01-15 08:47:58
分享

黑龙江日报1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2017年,哈尔滨市农民外出务工主要在本省,主要从事第三产业工作,收入大幅增长,比上年增长23.5%。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随着制造业、建筑业和生活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景气回升,劳动力需求增大。同时哈尔滨市持续实施鼓励就业创业政策,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有效促进了农村劳动力非农就业。

据了解,哈尔滨市农民外出务工多为自发方式,占外出务工人数的67.5%。而外出就业大部分集中在省内,占99.2%,比上年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农民外出就业以第三产业为主。随着我省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各项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的不断出台,为农民外出从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2017年,农民外出从事第三产业的占48.2%、从事批发和零售业的占31.7%、从事住宿餐饮业的占22.2%、从事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的占20.6%、从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占17.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