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交易系统体验馆搬进寒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0:19:51
分享

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交易系统体验馆搬进寒博会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哈尔滨市商务局经过紧张的策划设计、精心布展,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交易系统体验馆,在寒地博览会展厅成功搭建落地。1月5日-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依托哈尔滨020体验馆为平台,现场实地进行宣传推广应用。

由哈尔滨市商务局组织牵头,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专业运营”为宗旨,自建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后,基础运营阶段的各项工作基本结束,平台交易正式上线开张。

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交易系统体验馆搬进寒博会

平台前期运营定位精准

为哈尔滨及本省绿色农产品、老字号电商化、供应链规模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哈尔滨市电商企业的服务提供商和资源整合商,它以提供平台电商综合服务为唯一目标,围绕农产品标准化体系、物流体系、交易平台、结算平台、营销平台建设等构建全产业链体系。

平台核心运营模块合理

根据运营定位,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规划线上+线下同步实施,其主要功能:

---本地农产品、食品电商化、数据供应链系统服务

依托黑龙江省农业产业资源,结合哈尔滨市优质农产品、在地老字号食品企业的品牌,打造具备“东北特色”的国内标杆性,黑龙江省内领先的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使之成为黑龙江优质农产品、食品上行的基础和保障,向全国渠道、零售、集采等客户提供高标准产品和服务。

---为地方知名产品IP(知识产权)化、运营加值、增值系统服务

对周边各地具有历史渊源故事关联本地已经小名气产品、以创新思路、创意思维,扶持新产品。采取合作、全权代理等多种办法进行支持,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以新创意增加哈尔滨市地产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O2O 体验馆(店)+社区直供中心

在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一、二线城市设立哈电商O2O 体验店,并依托当地体验店建立社区产品直供配送中心,直接进入到所在城市的社区和居民生活,形成哈电商特有新零售体系,同时该城市体验店也成为传播、推广哈尔滨的门户、窗口,平台优质产品资源及哈尔滨市旅游资源等一并推出。

---城市生活综合服务电商平台

依托政府公信力,为哈尔滨市民提供一个便捷、可信、全面的互联网城市生活方式。

---产业供应链金融

结合农产业源头、销售产业链协力商家,及本地优质金融机构合作,协同打造一个好模式、高效率、易监管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发挥哈电商平台撬杠作用,结合诚信认证体系,为哈尔滨相关企业、产品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使之更具有竞争力、更有活力。

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哈电商线下O2O展示体验馆落地。哈电商O2O展示体验馆定位于哈尔滨黄金地段地标性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哈尔滨透笼曼哈顿大厦一层兆麟街一侧,体验馆正对面就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哈尔滨话剧院。体验馆展示内容包括:

---哈尔滨电商形象展区

位于体验馆正入口,以科技、时尚为元素展示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历程。

---哈尔滨第一阶段金牌企业展区

位于体验馆右侧、主要展示农产品电商化整个过程。后方位置,以矩阵墙的形式展示电商平台发起企业及首批入驻的名优企业。

---电商企业产品及服务展区

位于体验馆后侧,展示入驻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产品。

---O2O与新零售展区

位于体验馆左侧,向用户展示新零售及O2O购物新体验。

哈电商O2O特别扶贫帮扶专区确定。为确保“电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哈电商设立了“兴农扶贫基金”,由哈尔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领投10万元,通过社会有爱心的企业及个人募集资金,按公益基金形式科学管理,用于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兴农扶贫事宜。通过产品扶贫、技术扶贫、品牌扶贫形式为主,给予帮扶对象产品销售、技术学习、特色品牌打造等具体方面的扶持,解决贫困户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平台招商合作取得实效。由哈尔滨市商务局推荐的27家名优企业与老字号,哈电商招商团队自行开发企业18家,经过沟通确认34家企业符合初审条件。其中涉农企业12家,物流企业3家,供应链企业2家,银行企业1家。哈尔滨电子商务平台搭建运营以来,已成功吸引入驻企业13家:其中涉农企业包括黑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黑龙江信息港及五常大米实力企业绿珠米业等5家,物流企业3家。线下O2O展示体验馆及寒地博览会入驻企业共计23家。其中涉及企业包括黑龙江省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北大荒大米、黑龙江物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名优企业与老字号。

哈电商走进寒地博览会展厅。1月5日-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集中哈尔滨名优特产品,依托哈尔滨020体验馆为平台,现场在寒地博览会进行宣传推广应用,为顾客带来最佳的体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