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景区又添新亮点 “雪龙飞车”驰骋林海雪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3 07:02:41
分享

凤凰山景区又添新亮点 “雪龙飞车”驰骋林海雪原

今年冬季,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凤凰山景区又添新亮点----全长1680米的“雪龙飞车”惊呆了慕名前来体验的“小伙伴”们,尝试过后都说惊险刺激,大呼过瘾,引得更多的伙伴也壮着胆子来体验。

高山花园景区停车场,在逆向小花园景区行走的近2000米长的冰雪穿越路线左侧,横卧着一条半米宽、距离地面2米高、蜿蜒曲折的“巨龙”,“巨龙”掩映在玉树琼枝当中,每隔10米就有两根立式钢制支撑架,两侧固定着U型的尼龙材质防护网。勾引得游人纷纷探究“这是啥”。当得知是今年新开的“雪龙飞车”时,游人加快了脚步。

在凤凰山小花园雪龙飞车体验入口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接待游人,讲解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帮助游人乘车、系安全带,在半米宽的钢轨上,停放着几十辆整装待发的雪龙飞车。雪龙飞车是依靠坡度下滑的,不需动力,速度快慢全靠乘车人自行控制。在工作人员的起始助推下,飞车沿坡而下,几秒钟就加速到60公里的时速。手握闸把,耳边生风,飞雪扑面,树影模糊,好一派“穿林海、跨雪原,直冲霄汉”的英雄气概。弯道处,更显其惊险刺激,胆小的女生们大声惊呼,壮胆的男生直喊过瘾。1680米的车道,2、3分钟就到达终点。很多游人没过瘾,相约再来。

雪龙飞车是凤凰山景区为解决游人在下山途中,长距离内没有新的景观,景区缺少体验参与式娱乐项目而建设的。夏季可感受绿色林海中“速降观光”,冬季可体验冰天雪地里“驰骋穿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凤凰山景区又添新亮点 “雪龙飞车”驰骋林海雪原

凤凰山景区又添新亮点 “雪龙飞车”驰骋林海雪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