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里区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3 07:02:41
分享

哈尔滨市道里区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节启幕

22日,由道里区政府主办,哈尔滨长岭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黑龙江久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道里区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渔正式启幕。

“鱼跃盛世、瑞雪迎新;五色幡旗舞动,吉风劲鼓奏凯’,美丽婀娜的长岭湖银装素裹,热闹非凡。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以传统渔猎文化为基础,引入四川自贡彩灯进入此次旅游节。走进长岭湖这座因鱼而建、因鱼而兴、因鱼而闻名于世的美丽湖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美哈尔滨、激情长岭湖”10个世界上最大的彩色冰字(每个冰字占地200平方米以上)。道里区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分为彩灯区、娱乐区、冬钓区(冰钓区)、冬捕区、售卖区、民俗文化小食一条街共6个区域。娱乐区新建260米长彩色冰滑梯一座,设有太空球、雪地自行车、雪滑梯、冰尜、冰爬犁、狗拉爬犁、旋转雪圈、卡丁车、射箭、场地cs、打飞碟、逍遥车、雪地摩托、冰壶、雪地足球、儿童雪橇、雪地摩托香蕉船、摩托车雪圈等近30种冰雪娱乐竞技项目。此外,一个自重达3000斤,不锈钢内胆,木制外壳的超大冰陀螺分外醒目。它需要10个以上的成年人齐心协力才能转动并抽响。下一步久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此申报世界吉尼斯记录。冬钓区(冰钓区)由100余个“太空舱”组成。“太空舱”由塑脂材料建造,每个重200余斤,分为半透明和带观察窗的两种。“太空舱”内配有酒精炉,内部可以达到零度以上,方便冰钓爱好者赤手空拳摘鱼。冬钓的品种有虹鳟鱼、偏口鱼、胖头鱼、鲢鱼、鲤鱼、鲫鱼等20余个品种野生湖鱼。300米长的民俗文化小食一条街以东北传统民俗美食为主体,东北常见的特色小吃铁板鱿鱼、烤地瓜、棉花糖、锅包肉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踪迹。此外还向游客提供免费鱼丸汤。

鱼跃冰面,祭湖醒网,喜庆丰年,经过锁湖禁渔一年后,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在一派锣鼓喧天中开幕。10时 38 分,长岭湖当地的渔把头和众渔把式扯开大网,万余斤鲜活的长岭湖湖鱼浮出水面,现场市民和游客惊叫不止。头鱼是一条30余斤的大胖头,经过现场20余轮竞价被道里群力地区一名饭店老板以51888元拍得。据了解,长岭湖锁湖禁渔一年,今冬将出产 30 余万斤 20 余个品种野生湖鱼,供应市民餐桌。道里区政府诚意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来长岭湖,赏鱼灯、戏冰雪、观冬捕、庆丰年,体验哈尔滨不一样的冬天。(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