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菲律宾达沃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哈尔滨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7 14:34:37
分享

2017年菲律宾达沃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哈尔滨营启动

12月1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菲律宾达沃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哈尔滨营活动正式在风华中学开营。

本届冬令营的主题为“汉语•中华文化•寻根”。通过这一活动,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领略“冰城之都”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和冰雪文化,进一步增进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的友谊和亲情。通过此活动,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在海外侨界的知名度。

2017年菲律宾达沃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哈尔滨营启动

据介绍,自2010年,哈尔滨冬令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2017年,国侨办委托哈尔滨市继续承办冬令营。本届冬令营共吸引了来自菲律宾达沃地区67人参加。

本届冬令营的主要学习及活动内容包括:文化课教学,汉语基础知识课、民族舞蹈课、中华武术课、中国书法课、脸谱课、中华传统歌曲课、国画课、剪纸课、手工制作课、中华好诗词课。冰雪文化活动,将游览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组织滑雪等趣味冰雪娱乐户外体验活动。互动联谊活动,与哈尔滨风华中学学生组织羽毛球、篮球、排球交流友谊赛;参加风华中学英语节活动;组织双方师生举行圣诞节联谊活动。人文景观考察,将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黑龙江省科技馆、东北虎林园,游览道外巴洛克建筑、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索菲亚建筑艺术馆等极具特色的哈尔滨人文景区。成果展示活动,开营式、闭营式暨汇报演出,学员作品展和英语节活动等。(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