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6:46:07
分享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好校研究生的思想理论教育、价值引领、创新思维培育、专业情志培养和“先优模”表彰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修养、文化素质、科技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12月14日晚17:30,哈师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学院在科学会堂举办了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总会计师张志宏出席活动,学校相关机关部处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教务秘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全体同志、研究生代表和在哈高校兄弟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与会领导为“和、善、美、诚、爱”优秀研究生寝室代表、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技能讲课大赛获奖代表、首届院级优秀研究生会和研究生“青春•榜样”2017年度人物等获奖集体、个人颁奖。获奖者彭博、娄琦、李文婷等五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公益、支教、科研等经历为大家分享了收获和宝贵经验。

辛宝忠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届科技学术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全体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辛宝忠强调:第一,研究生要成为全校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研究生是学校更高层次受教育群体,与本科生年龄相近、身份相仿,但思想上更成熟,经历更丰富,广大研究生要发挥自身优势,以积极的精神、严谨的做事风格、满满的正能量来引领全校学生的思想;第二,研究生要成为全校学生创新的引领者。研究生对学校科技创新具有较大贡献,广大研究生要有宽广的视野和格局,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迈向新高度;第三,研究生要成为全校学生道德的引领者。道德是作为学生的基石,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就要有更高的道德水准要求。广大研究生要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见贤思齐,以德修身,以德养才;第四,研究生要成为全校学生学风的引领者。广大研究生通过本科阶段的推免保送、国家考试进入更高层次水平的学习,这个过程就是优良学风的重要体现。每一位研究生都要注重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努力学习,多与在校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互帮互助,争做学风建设排头兵,为全校优良学风建设做贡献。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了“研途我和你 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演出以歌曲演唱、诗歌朗诵、歌舞表演、舞蹈串烧、器乐演奏、武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的决心,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美好憧憬。研工部、研究生学院全体干部的诗朗诵《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长笛乐团演奏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手风琴合奏的《smooth criminal》、歌曲《节日欢歌》《天耀中华》《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歌唱祖国》、诗剧表演《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女子合唱团演唱的《母亲的微笑》、歌伴舞《卓玛》、舞蹈《玉生烟》《拉丁》《爵士》、武术表演《壮志凌云》等节目,直抒心声,表达了师大学子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书写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发有为新时代的华彩篇章。(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