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境外病重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08:59:47
分享

黑河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境外病重旅客
黑河边检官兵协助救助旅客

12月14日,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黑河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境外中国籍病重旅客,为驻地医院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上午,该站接到求助电话,称一名中国籍公民,在俄罗斯务工期间不慎受伤,疑似脑出血,急需从黑龙江省黑河口岸入境接受治疗。当日负责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执勤业务二科,立刻展开救助行动。一边指派官兵与俄罗斯边检机关联系,协助中方为受伤旅客快速办理出境手续,并时刻关注旅客乘坐车辆到达位置。一边联系驻地医院急救中心,让120救护车及救护人员进入口岸限定区域,方便受伤旅客接受抢救。同时与检疫、海关等联检部门密切协调配合,指派业务精湛的检查员迅速为该名旅客办理完通关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通关时间。

黑河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境外病重旅客
黑河边检官兵协助救助旅客

据该站执勤业务二科教导员李志强介绍,从病危旅客被安全转移到急救车,到入境通关手续办理,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