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边防支队官兵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09:02:02
分享

佳木斯边防支队官兵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图为边防官兵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刘天宇摄

佳木斯边防支队官兵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图为边防官兵在所内组织收看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 刘天宇摄

12月13日,佳木斯边防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护和平砥砺前行”主题活动,坚定了官兵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边防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这个支队组织新兵重温入伍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南京!南京!》等相关题材类影片,引导官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了解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同胞、灭绝人性的一面,直视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屠杀中犯下的滔天罪行,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激发了广大官兵的爱国热情,达到了教育官兵以史为鉴,立足岗位,扎实履行好边防卫士使命的目的。

在收看国家公祭仪式时,全体官兵低头默哀,深切怀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害的同胞,通过此次活动,官兵们深入了解历史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要永葆革命军人气节,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护和平,砥砺前行,决不让悲剧性的历史重演。(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